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

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在員山0118

         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1/18來到宜蘭員山國小,期末聚餐後趕赴現場共襄盛舉。天氣很冷,但現場氣氛非常熱烈,站在後排仍然感受到孩子們和屋頂互動的熱力,隨著劇情起伏的歡笑聲。

        這此的劇碼-台灣幻想曲,遲到的我們欣賞到在地的故事、海底總動員、阿欽和阿爸的故事和黑光幻想曲。

       這次在地的故事介紹龜蛇護蘭陽的地理位置、回顧從西班牙人、荷蘭人、吳沙開蘭到蔣渭水陳定南先生的宜蘭史,頗具教育意義(如果歷史課都以戲劇的方式學習,成效一定顯著)。

       屋頂下海主持魚類落跑大賽的現場互動更是滿場沸騰,我們家的大朋友還一直遺憾魚兒沒有游來後頭就被半路攔截......,活動中想起班上喜歡魚類的小達人,如果他也能來現場一定樂不可支(90年校慶能不能請紙風車來學校演一場ㄋ......)。




        吳念真導演兒時(阿欽)和父親互動的故事,經由錄製的口白娓娓道來,屋頂也在故事前後教大家用手語和擁抱表達對爸媽的愛,溫馨動人。

       最後一個節目演員以靈巧的身手組合道具,在黑暗中幻化出奇妙的形體,黑光幻想曲滿足大小朋友的想像空間,還體貼的show出我愛宜蘭、我愛員山的字樣。









         活動結束,眼見門口等候的遊覽車,才發現許多孩子是由學校老師帶隊前來,不禁要為這些用心的老師們拍拍手,學期的最後一天願意冒著天寒,帶孩子們來看戲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
    寒冷的冬夜,精彩的戲劇和美麗的校園,作為一個學期的結束,一段假期的開始,再適合不過了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