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

百人同學會

         昨天參加長輩的同學會協助攝影。

        第一次參加百人同學會,中學畢業四、五十年,已逾不惑之年的同學仍相約每年聚首實在難得。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與會者冠蓋雲集,不乏士農工商【長】字輩的人物,這群菁英在彼此眼中仍是當年一起讀書、玩樂、打架的小夥子,雖然青絲已白、朱顏已改這場聚會大家再年輕不過了! 何況老師們和師母也應邀出席呢!



        【  十歲看智力、二十看學歷、三十看能力、四十看經歷、五十看財力、六十看體力、七十看病歷、八十看黃曆......】席間,與會的長輩笑談著年齡漸長看待生命中優先順序的不同,我問J是否從近兩百人中,找到自己的【典範】,是穿著皮衣靴子帥氣十足的房產大叔、藝術領域的忙碌館長、拿著大砲退休的旅遊玩家、鶼鰈情深、兒孫承歡的康健大叔,還是......。

     




        會後和長輩共進晚餐,在勾選店家意見表年齡選項時,我驚嘆自己在年齡選項連跳幾級,無法下筆: O 19歲以下、O 20歲-24歲、O 25-29歲......,什麼時候年紀早已成為社會【中堅】分子,什麼時候已到了【有些事現在不做會永遠沒機會】......。

        這次的拍攝,讓我有機會見識到長輩們的謙和、活力,有機會重新思考自己的位置和期待,【未覺池塘春草夢,階前梧葉已秋聲】,得加加油囉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